狮院的布头

周叶【夜不休发福记】14

  比赛当天叶修和苏沐橙早早来到了赛场,因为是在VIP包厢,所以进屋之后几乎全是熟人。没进季后赛的各战队成员都来跟俩人打招呼。好不容易坐下后,临开场也不剩几分钟了。

    叶修瘫在座位里道:“看个比赛可真不容易。”

  苏沐橙也歪在他身边道:“那可不,整个竞技圈都在关注周泽楷呢。”

  叶修道:“哥当年是不是也这么受欢迎?”

  苏沐橙想了想前三个赛季,她还未出道只能坐在观众席的时候,道:“差不多?不过周泽楷这边大家是赞叹居多,你那时候还是被骂的多。”

  叶修不忿道:“心脏的人那么多,为什么盯着我不放。”

  苏沐橙骄傲道:“毕竟三连霸嘛,拉的仇恨至今无人能敌。”

  话音刚落,全场灯光瞬间熄灭,然后就是舞台聚光,主持人上台cue流程,接着选手一个个上场。周泽楷走在队伍的最后,还没有上台下面就已经响起了一阵阵尖叫,等到他上台的那一刻,整个体育馆简直被掀翻了一样。

  苏沐橙在一旁瞧瞧观察叶修的表情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他就只是静静地看着台上那个万众瞩目的身影。这时周泽楷目光向这里扫来,并且露出了一个非常明亮的笑容。苏沐橙明显感觉到叶修全身僵了一下。心道:啧啧啧这也太嫩了吧。

  然而整场比赛下来,周泽楷却再也没有露出这样的笑容。他技术超群,却无法与队友打出完美的配合,在瞬息万变的战场里,与队友之间经常会脱节。

  最终轮回虽然创造了队内历史,却还是止步8强。粉丝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,却依然不甘于当下。

  选手遗憾退场时,观众席中突然有个人大喊道:“周泽楷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游戏!让你上场不是为了去秀操作的!”正在下台的周泽楷脸上表情虽然不变,但脚步却是顿了一下,才继续往下走。

  叶修本来已经走到了通道口,听了这话立马停了下来,转身寻找着说话那人。

  其实很容易,因为那人喊完就立刻被包围,看那阵势就差直接上手了。

  体育馆顿时乱哄哄地吵成一片。

  叶修跟苏沐橙说了句:“来。”然后就向着后台走去。

  因为观众席中出现了多处混乱,安保人员都去维护秩序了,守着选手通道的只有一个安保人员。那人一看苏沐橙二话没说就放行了,俩人顺利来到后台。

  虽然输掉了比赛,但轮回的队员却并没有那么沮丧,8强已经是他们至今最好的成绩了,而且朝夕相处,他们最清楚周泽楷的能力,一个个反而对未来抱有不小的期望。有的在谈论比赛的得失,而有的已经在讨论假期怎么休整了,却没有人能与周泽楷交流。

  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发呆的周泽楷,快步走了过去。

  周泽楷直到被叶修的影子笼罩才意识到眼前的人是谁。方才还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周泽楷,此时缩在椅子里慢慢抬头望向叶修,那神情像极了受伤的小兽。

  叶修双手穿过周泽楷的脸侧,抓着周泽楷的肩膀,弯下腰拉近两人的距离,轻声道:“小周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  周泽楷闻言只觉自己空落落的心一下子又被填满了,却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 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直起身道:“路还长,一步一步来。”

  周泽楷认真地看着那逆光中的身影,缓缓道:“嗯,路还长。”


##喜欢我的新头像hhh

评论(4)

热度(20)